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调研座谈会在我馆召开
2019-06-14 17:40  

/图 陈世莉

 

2019611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图书馆阅读推广理论与实践研究(18ZDA324》之“阅读推广服务创新”子项目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段宇锋及其研究生王亚宁一行到我馆开展关于阅读推广创新案例的调研工作。图书馆副馆长龚剑组织事业发展部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深度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在图书馆周复刚专藏室举行。

说明: IMG_20190611_083236.jpg

1 阅读推广服务创新座谈会现场

段宇锋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工作开展的情况、阅读推广创新案例的选取原则、标准、范围及项目阶段性成果等。并表示调研工作的目的是计划在贵州地区遴选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作为特殊地区或特殊群体的样本案例。希望能够了解贵州省阅读推广服务开展情况及并找到具备可扶性的优质案例。龚剑副馆长结合多年来参与公共图书馆相关工作的情况,就省内阅读推广工作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介绍了我馆的阅读推广及阅读推广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就阅读推广工作延伸出来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双方就项目的讨论、后期的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段教授一行赴贵州省图书馆、贵阳市图书馆开展调研工作,我馆馆员陈世莉全程陪同了调研。在贵州省图书馆的调研中,少儿借阅部周主任详细介绍了布客书屋、儿童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布客绘本故事会等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工作。双方就布客书屋案例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贵阳市图书馆的调研中,市馆郭馆长深入介绍了市图少儿部的“和小朋友一起阅读”、"书香伴我成长 关爱流动儿童"、“创客体验”、“阅享易栈”、“图书馆小站”等阅读推广活动及活动开展的模式。

调研工作结束后,段教授表示会持续关注贵州地区的阅读推广工作,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到贵州来做深入调研。

说明: 贵州省图书馆调查座谈会.jpg

2 贵州省图书馆调研座谈会现场

说明: 贵阳市图书馆调查座谈会.jpg

3 贵阳市图书馆调研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