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馆员参加第八期“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
2019-06-14 17:34  

 

 

/文  安振翼

2019610-14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八期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旅黄、人民邮电出版社副总经理王少华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人高校馆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我馆馆员安振翼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方卿院长作了《图书馆与新媒体》的报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吴丹教授作了《图书馆开放关联数据服务》的报告;北京大学图书馆陈凌副馆长作了《数据自管.业务自组.模式自选——高校图书馆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的报告;武汉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宋湘濡副总经理作了《采编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报告;中宣部机关服务中心陈前进副编审作了《图书馆新媒体内容风险防控》报告;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吴志荣原副馆长作了《征文指南解析及论文写作指导》的报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宋恩梅主任作了《从期刊角度看论文写作与投稿》报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陆伟副院长作了《面向知识服务的学术大数据语义挖掘》报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肖希明教授作了《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的报告。这次培训跟往期有所不同,授课形式多样,方式灵活,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

 

说明: C:\Users\An\Desktop\IMG_20190610_083409.jpg

图 第八期“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 报告现场

培训会后,来自不同地区馆员作了馆际交流,交流会上各馆员积极发言,内容从授课知识点拓展到各个馆面临的实际问题,与有关专家作了深入交流,会上受到很多启发,并为今后我馆在“双一流”背景下如何开展图书馆基础业务、合理建设馆藏资源、提高图书馆服务效能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