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131期“学者关怀讲座”《历史与艺术——重大历史题材版画创作漫谈》
2019-06-04 11:04  

 

撰稿/李燕、王春蕾(图书馆愿者)  拍照/王小来、花行(图书馆志愿者)

 

2019053019点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第131期学者关怀讲座在花溪校区15栋圆形会议室举行。此次的讲座主题为《历史与艺术——重大历史题材版画创作漫谈》,主讲人是著名版画家、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山老师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志愿者付琴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建国以来主题性创作作品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作作品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版画作品选;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版画作品选;王建山创作(合作)历史题材、主体性版画作品五大板块。

 

1、王建山老师主讲

 

王建山老师以开国大典的油画入题详细的介绍了艺术作品与历史的紧密关系。让同学们从艺术形象中再一次重温了历史,从版画中更进一步地体验精彩的历史画面,这些艺术创作反映出后人们为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的影子。

2、学生交流现场

 

在讲座即将结尾时,学生们积极提问,王老师寄予学生们要以真诚的态度去热爱艺术,希望同学在感受过这些作品的魅力之后,深入的去思考艺术家们是如何创作这些作品,如何使作品的主题内容得到升华,最终使作品完整地、真实地以视觉形象的冲击力呈现出来的。

 

 

20190530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新闻部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