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古籍馆副馆长陈红彦来馆考察
2019-06-04 10:20  

/唐亚  /唐亚

 

2019531日,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副馆长陈红彦一行3人来馆考察。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副馆长龚剑、特色资源部副主任祝童接待了张志清一行。

 

说明: 01.JPG

张志清、陈红彦两位馆长认真观赏馆藏名人名家手迹

 

张志清馆长主要考察了我馆近年来古籍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馆古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张馆长认真观赏了我馆近年征集到的名人名家手迹,对这批文献的质量和价值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此批文献需进一步深入研究以揭示其文献及史料价值,部分珍贵品种已具备影印出版的必要。张志清馆长一行还浏览了我馆近年来征集到的契约文书、潘一志先生藏书、雕版、民俗文物等各类型文献,对我馆古旧文献征集的力度和广度给予认可。

 

说明: 03.jpg

张志清馆长考察我馆古籍修复工作情况

 

张志清、陈红彦馆长一行还考察了我馆古籍修复工作开展的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业务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古籍整理出版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说明: IMG_0936.JPG

逸夫馆东大门合影

 

此次考察为我馆下一步古籍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我馆与国家图书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