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学潘梅博士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9-05-27 10:43  

 /刘佳丽 杨李琴    /朱海兵 潘虹 

2019522日,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图书馆学博士潘梅在我校第五会议室做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多维度信息分析能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和图书馆主办,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图书馆卢云辉馆长、龚剑副馆长、张卫副馆长及部分馆员,2016级、2017级、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全体学生,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图书馆学专业王子舟教授以及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杨溢老师和图书情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也听取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学系主任金梅主持。

潘博士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的经历,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循序渐进地为大家介绍了基本维度的涵义以及建立关联维度、创建新维度的方法。此外,潘博士还介绍了提升多维度信息分析能力的几种实用方法。

1 潘梅博士

2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潘博士耐心地一一解答。其中,17级庞方怡提出“从大一到现在,逐渐了解和爱上了图书馆学专业,即将步入大三迷茫期,如何调节和更好地学习”,潘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验,从食物链、智识链、幸福链三个维度加以回答,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提升自身技能。

3 提问互动环节

对于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大数据时代下多维度信息分析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应用有了新的启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