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校图书馆承担《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2019-03-18 08:42  

 

 

《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已纳入2019年省人大自主立法计划。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立法工作,312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开展《贵州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和《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的省内立法调研工作。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我校图书馆承担《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史静一副巡视员带队,包括省文旅厅、贵阳学院及贵州民族大学八位成员。我校图书馆卢云辉馆长、龚剑副馆长作为《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起草组专家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包括六盘水市和毕节市。先后调研了水城县图书馆、文化馆、玉舍镇综合文化站、东关E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六盘水市钟山区文化馆、大河镇综合文化站、红岩社区综合文化站,纳雍县图书馆、文化馆、和瑞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居仁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毕节市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毕节市七星关区图书馆、德溪街道办事处、后河社区综合文化站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史静一副巡视员一行考察纳雍县和瑞社区综合文化站

 

水城县图书馆龙大江馆长介绍情况

调研过程中,分别在两市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当地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展改革委、宣传部、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体育局、科技局、教育局、广播电视台等部门,以及区、县文旅局以及图书馆、文化馆负责人参加。

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座谈会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各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图书馆建设现状,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各地相关部门也针对条例草案文本在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此次调研既看到了我省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成功经验,也深刻体会到了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特别认识到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从业人员的专业化建设等方向应该成为立法保障的重点。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