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省内行业专家咨询论证会在贵阳召开
2019-03-07 14:38  

 

 

2019117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将《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列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作为起草小组的牵头单位之一,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全力配合推进立法工作。

35日下午,《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省内行业专家咨询论证会在贵州省图书馆召开。省人大法工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及《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内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等12位行业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姜刚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丁克斌介绍《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立法工作开展情况。《条例(草案)》起草小组成员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详细介绍了《条例(草案)》文本起草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就《条例(草案)》的架构、条款内容、文字表述、技术规范、适用性等方面发表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系统全面,是一个站位高、促发展、接地气、鼓士气的行业纲领性文件。并从图书馆专业理论、行业规范、实践工作及立法工作的视角出发,在框架结构、文字表述、行业标准、实施操作、馆员权益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省司法厅杨志军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邓宁同志从立法技术要求等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姜刚杰同志指出,《条例(草案)》起草过程,是一个精心谋划全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过程,也是一个集思广益、发扬民主的过程。他希望立法工作组认真吸收采纳专家意见,高质量完成后续工作。

图《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省内行业专家咨询论证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