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卢云辉馆长参加省人大《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立法工作启动会
2019-02-23 14:51  

2019221日上午,贵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省人大组织召开《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立法工作启动会(以下简称《条例》),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人大法工委、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厅委领导参会,我校图书馆卢云辉馆长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条例》起草领导小组成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贺晔主持会议。

 

启动会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姜刚杰副厅长关于《条例》调研与文本起草情况的汇报。姜刚杰副厅长介绍,本条例由文化厅委托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和省图书馆学会开展立法调研和文本起草工作。历时三年,目前已完成地方立法要求的相关工作,并被省人大正式列为2019年立法计划。同时,会议听取了我校卢云辉馆长对《条例》文本起草的说明,重点介绍了本条例如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基本精神,条例的地方特色、创新点和可操作性,以及条例制定的重点和难点。《条例》立法的前期工作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认为《条例》立法前期工作起步早,调研深入扎实,对我省公共图书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文本起草思路清晰,工作细致,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法律文本。

最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贺晔强调,希望《条例》起草组紧扣新时代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上位法精神,明确方向、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入调研,组织省内外专家论证,把文本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