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一行赴我馆考察交流
2019-01-15 11:22  

 

201914日下午,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一行赴我馆进行合作考察交流,并在我馆会议室召开“大数据与中国索引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研讨会,议题主要是进一步商谈多方合作共建“大数据与中国索引学会科学研究院”事宜。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周之江副主任、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万晓鸿副主任、贵州民族大学韦唯副校长、孔学堂图书馆张梅馆长、图书馆卢云辉馆长、图书馆龚剑副馆长、图书馆张卫副馆长。孔学堂图书馆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龚剑副馆长主持。

说明: QQ图片20190104171302.jpg

图 “大数据与中国索引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研讨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韦唯副校长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对“长期以来贵州民族大学与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间互惠互利的合作共赢关系”表示欣慰。对“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发挥着作为学校重要的对外合作窗口单位”表示肯定。同时代表学校对图书馆参与合作共建“大数据与中国索引科学研究院”合作之举表示认可。希望双方在共谋协商中实现合作。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周之江副主任对贵州民族大学及图书馆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此次合作共建表示极大的兴趣,并在合作细节、合作规划、后续发展等方面均提出了个人深入思考及想法。希望能够极力促成合作共建之事。

    卢云辉馆长在发言中介绍了该项目合作的前期缘由、合作背景,并从双方的机构特点、地域文化优势、空间优势、学科优势等方面论证了项目落地的可行性。同时分析了共建项目为双方带来的发展契机。

随后双方就合作条件、合作意向、规划发展、机构运行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说明: 与会领导发言.png

图 与会领导发言

最后,龚剑副馆长从索引学会的构成、索引专业知识、索引在当下社会的应用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总结性发言。

会后,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对我馆地方文献阅览室及古籍修复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说明: DSC_3325.JPG

图 参观地方文献资料室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