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促建一流民族大学图书馆,探讨图书馆运营发展规划 ——我馆召开“图书馆运营管理及发展研讨会”
2018-12-29 10:14  

 

为促进建设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图书馆,在大学城图书馆即将建成之际,1225日上午,我馆召开“图书馆运营管理及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运营发展大计。此次会议由龚剑副馆长主持。副馆长张卫,各部门主任、副主任、部门负责人、主任助理,以及新馆建设工作部各部门相关成员参会。

IMG_20181225_084204

1 研讨会现场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汇报、讨论各部门的调研情况。先由新馆建设运营部负责人陈世莉作关于《国内高校图书馆运营管理现状调研报告》汇报。包括新馆建设运营部工作开展、国内高校图书馆运营管理网络调研、图书馆机构设置理论研究等。其成果来源于8月期间该部门对针对国内“985”、“211”、民族类、图情学科类等100余所高校的网络调研。

IMG_20181225_084650

2 新馆建设运营部工作汇报

随后,图书馆各部门结合当前运营现状与未来展望进行相关汇报。各部门主任结合部门实际,进行了客观、全面、详实的梳理,指出了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并结合业务发展提出了部门工作规划和设想,进而提出了诸如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需求。

汇报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图书馆的运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氛围热烈。新馆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泰峰结合新馆建设的初步规划,提出了未来图书馆运营管理的构想。

副馆长张卫作指导发言,对新馆建设运营部的调研和汇报表示肯定,对各部门的梳理和设想由衷肯定,并指出国内图书馆的运营发展进入了由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的方向,希望我馆从实际出发,重新梳理、定义与整合业务,以适应未来服务发展的需要。

最后,龚剑副馆长作会议总结。首先介绍与强调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肯定了大家的调研和汇报,并表示,这次会议成效非常突出,为后期进一步的深化和落实揭开了序幕。其次,重点围绕“运营管理”的主题,从图书馆面临着环境变化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图书馆在“业务、职能、岗位、人员”四大要素协调有序的整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在“如何推进工作”、“如何做好管理”、“未来馆员必备素养”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

此次运营管理及发展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在为促进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图书馆的建设发展目标汇智聚力,是在为我馆两校区的统一运营管理的方向与未来作积极的探索,标志着我馆的发展即将步入新的阶段,标志着我馆为促进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进程拉开新的序幕!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