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龚剑副馆长一行参加“第二届‘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大会”
2018-12-27 14:34  

 

201812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办,以“加强过程化管理,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的第二届“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政府和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近200名代表参会。龚剑副馆长及馆员徐嫄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明: C:\Users\GZMZU\Desktop\会议照片\2018-12-22 211522.jpg

1 龚剑副馆长(左)和馆员徐嫄(右)参会

会议包括主题报告、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联盟启动仪式、圆桌论坛和专家研讨等几个部分。教育部图书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余光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接着,国家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中国科学院监审局(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1位专家就科研诚信重大案件调查处理、建构好的学术监督体系进行了反思和建议,同时就一系列与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相关度的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同时,北京大学学术规范课题组还发布了《国际期刊撤销论文统计分析报告(2018)》,该报告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全部撤销论文信息,全景式展现全球撤销论文的分布情况与发展现状。

2 会议现场

此外,本次会议还发起成立“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建设联盟”,希望通过“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联盟”这个纽带,全面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加强过程化管理,端正学术风气,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创新型国家战略建设目标。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