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龚剑副馆长一行参加“学科服务创新与深化”高层论坛
2018-12-27 14:27  

 

20181221日,由清华大学图书馆、《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联合主办、中文在线协办的纪念中国学科馆员制度创立20周年“学科服务创新与深化”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图书馆逸夫馆举行。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图书馆行业的专家学者及嘉宾130余人参加。龚剑副馆长及馆员徐嫄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明: C:\Users\GZMZU\Desktop\会议照片\2018-12-22 213407.jpg

1 龚剑副馆长(左)和馆员徐嫄(右)参会

会上回顾和总结了20年来学科服务发展情况,分享了学科服务实践中的成绩与经验,并针对未来图书馆学科化服务的创新与优化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其中,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祝小静、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馆员李玲,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袁青、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宇、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有强等多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主题报告,为与会者带来图书馆学科建设的宝贵分享。

2 专家作报告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清华大学图书馆的逸夫馆、李文正馆、人文社科馆和老馆,新技术、新服务、新理念在图书馆得到了极好的应用,同时也感受到人文情怀和科学精神在图书馆留下的深刻印记。

说明: C:\Users\GZMZU\Desktop\会议照片\2018-12-22 101120.jpg

3 参观清华大学图书馆

通过此次会议专家的主题报告及现场交流,对我馆开展精准化、特色化的学科服务起到一定的参考和启迪作用,为后续学科服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