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在“贵州省高校图书馆馆员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18-12-04 15:42  

 

20181128-30日,由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贵州省高校图书馆馆员信息素养大赛”在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花溪校区)举行。全省高校图书馆共有17支代表队参赛。由图书馆张卫副馆长领队的徐嫄、李兰、王毅、曹泰峰等四名馆员组队参加了决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赛,我馆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并获得“组织奖”称号。我馆馆员徐嫄获“最佳表现奖”称号。

1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初赛由各参赛馆自行组织馆员登陆答题系统,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参与比赛。我馆初赛参赛馆员达43人,参赛率占全馆在编在岗馆员的87.76%。决赛在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花溪校区)举办。比赛中来自全省各高校图书馆的选手们奋力拼搏,各展所长,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其中,决赛第一轮采用现场制作PPT并展示汇报、必答题作答展开,我馆参赛馆员表现优异,仅以0.05分之差排名第二。决赛第二轮通过现场主观题作答展开,最终我馆以163.67分的总分排名第二,荣获团体二等奖

2 比赛现场

 

1130日,由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的“馆员专业培训、社会培训”课件推选、交流讲课活动,经评选出的12位参赛馆员PPT在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花溪校区)进行了交流汇报。我馆馆员徐嫄主题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荣幸被选中进行了交流汇报。

3 我馆馆员徐嫄做交流汇报

 

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图书馆馆员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关注度,提升了图书馆馆员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还增进了我馆馆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加强了贵州省高校图书馆馆员之间的交流。

4 我馆参赛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