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馆员参与2018“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二期)
2018-11-16 16:42  

/文:陈世莉

 

为培养具有一定资质,可以开展阅读指导、提升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阅读推广人”,中国图书馆学会自2014年以来启动了“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20181112日至15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云南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了主题为“阅读推广基础理论与品牌建设”的“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二期)。

本期课程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考核结合的原则,让学员充分学习目前国内阅读推广品牌建设的优秀案例。在理论学习课程上不仅有来自南京大学徐雁教授的“阅读推广基础理论”报告,而且有河北大学赵俊玲教授作“阅读推广项目的策划”的报告。在实践方面,既有来自公共图书馆的优秀案例,如温州市图书馆“城市书房”品牌建设、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建设”、苏州市图书馆“悦读宝贝计划”、云南省图书馆阅读推广经验分享等;也有来自高校图书馆的优秀案例,如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模式的实践探索。

我馆事业发展部馆员陈世莉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通过相关评测,获得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阅读推广人”(基础级)徽标。此徽标是中国图书馆学会认可的“阅读推广人”。希望此次学习能够提升与创新我馆的阅读推广工作。

说明: 阅读推广人培训照片.jpg

1 我馆馆员陈世莉参与2018“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二期)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