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工会委员会顺利改选
2018-10-10 11:23  

2018930日下午,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贵州民族大学二级工会组织工作制度》(校党字【201893号),图书馆工会召开全体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图书馆副馆长张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工会主席黄争流主持选举大会。

首先全体会员奏唱国歌。之后,按照会议议程,卢云辉馆长致开幕辞,他总结了五年来在图书馆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图书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期望,希望工会委员会做好图书馆职工的福利工作,在职工与行政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会上,工会主席黄争流作了上届工会的工作报告,工会委员徐祝琴作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1 黄争流作工作报告       2 徐祝琴作经费使用报告

 

大会以表决方式通过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工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讨论同意由党总支委员曹泰峰、阮湘辉担任计票员,党支部委员陈世莉担任监票员。三位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首先清点到场人数、检查票箱、按实到人数发放选票,之后回收选票,经过唱票、记票统计出最后选举结果,并向大会报告,整个选举过程严谨有效。最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随后召开了图书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卫为图书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伍洁、罗璇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3 选举投票现场

 

 4 卢云辉馆长致辞           5 张卫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讲话

 

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主席张卫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讲话,她首先感谢上一届工会委员对工会工作的辛勤付出,并对各位会员对本届工会委员会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图书馆工会将在图书馆党政班子领导下,配合党组织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干部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组织开展有利于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困难帮扶、探望和慰问等活动。将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利益,保护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工作前提,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大胆探索、用于创新,为图书馆发展有所作为,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殷切期望。

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工会会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要努力树立主人翁精神,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图书馆建设和发展中建功立业。提出新一届工会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