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亲子共阅读 书香润童心——“图书馆@暑期亲子阅读季”体验周活动报道
2018-08-03 15:36  

图/文 罗璇 

在学校领导及各学院、部门大力支持下,图书馆深入、全面、科学的开展校园阅读推广活动,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贵州高校唯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举措,使阅读推广服务更加深入校园,图书馆决定启动“图书馆@暑期亲子阅读季”——2018暑期亲子阅读服务试点工作。在2018731日至83日期间,图书馆举办了开展免费办理“亲子阅读卡”、图书馆特色系列活动体验周等活动,推动书香民大·书香家庭的阅读氛围建设。

此次活动在策划阶段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范并思教授的深度指导,在活动开展阶段得到了贵州省图书馆少儿部、贵阳市花溪区图书馆及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图书馆学系的大力支持。

活动伊始,家长和孩子们高兴快乐的走进了图书馆,在图书馆馆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和感受了图书世界的丰富多彩。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QQ图片20180803100953.jpg

1:家长和孩子们参观图书馆

在“旧书新颜,小匠人大匠心”活动过程中,孩子一起动手为旧书穿上了“新衣服”,让自己的旧书变得漂漂亮亮。同时,图书馆还推出了“破损图书换新颜”手工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亲手将破旧的图书焕然一新,也教给了孩子们要爱护书籍。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80803亲子阅读新闻精选\20180731am亲子阅读1包书皮.JPG

2:“旧书新颜,小匠人大匠心” 图书包书衣活动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80803亲子阅读新闻精选\20180802pm破损图书修补.JPG

3:“破损图书换新颜”手工体验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深刻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古代图书的装帧知识,此次活动特别开放了古籍修复室,在古籍修复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体验古书的装帧。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80803亲子阅读新闻精选\20180731pm亲子阅读2线装古书制作.JPG

4:孩子们的装订成果展示

当然,亲子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让孩子们爱上图书,更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图书馆还开设了3D图画制作活动,在家长和孩子的不断沟通和交流下,孩子们用神奇的画笔“打印”出了一幅幅立体的画作。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80803亲子阅读新闻精选\20180801am3D打印.jpg

5:孩子们“带上”了自己制作的作品

在亲子阅读故事会中,有适合小朋友的中英文绘本“Why I love my Dad”,又有颇具传统文化的“呦呦鹿鸣”,孩子们感受到了各种文化的魅力,学会了如何爱自己的爸爸,又学会如何吟唱着诗歌欢迎尊贵的客人。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80803亲子阅读新闻精选\20180802am亲子阅读故事会.jpg

6:亲子阅读故事会合影

2018年图书馆@暑假亲子阅读服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家长们纷纷放下繁忙的工作,与孩子一起沉浸在书香中,并用手机记录下最美丽的瞬间。“真诚感谢图书馆给我们家长这样的机会与孩子一起游戏、一起成长,通过这次活动,及与其他老师、家长的交流,我找到了和孩子的共同语言,今后要像今天这样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一起看书,分享读书心得。”一位家长欣慰的说。家长们通过这次的活动享受到了亲子共读的快乐,感受着亲子读书的幸福,在阅读中启迪孩子的智慧,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以书香润泽童年,让读书丰富人生。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