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馆员王静周参加“机构知识库平台建设与创新应用研讨会”
2018-07-12 17:47  

710日,由大连大学图书馆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机构知识库平台建设与创新应用研讨会”在大连芙蓉国际酒店8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会议由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的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会,大连大学李玉光副校长、同方知网高教分公司王峰总经理作大会致辞,会议由同方知网高教分公司朱宁副总经理主持,大连大学图书馆、同方知网高教分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兰州分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东北大学图书馆分别作了会议报告。我馆馆员王静周出席会议。

大连大学图书馆“机构知识库平台建设与创新应用研讨会”会场

会议上,大连大学图书馆馆长张从容教授作了题为《以多层面多维度学科服务助力学校创新发展——大连大学机构知识库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报告从构建机构知识库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延展性三个方面进行讨论,提出了构建机构知识库的五个思考点、五个关键点和三个问题并介绍了大连大学图书馆机构知识库的建设经历,最后,宣布大连大学机构知识库正式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窦天芳、北师大图书馆馆长张奇伟、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熊丽、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兰州分中心博导祝忠明、北京大学图书馆韦成府、东北大学图书馆系统部主任刘畅等,分别就机构知识库的发展与未来、构建与应用、联合与融合等内容作了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大连大学图书馆宣布大连大学机构知识库正式发布

    11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还走进大连大学图书馆,实地参观大连大学图书馆构建的机构知识库平台,通过实际操作深刻体会到构建机构知识库平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许多与会同仁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同大连大学图书馆开展交流与合作,共享构建机构知识库平台的经验与技术。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