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台湾大学生研习营一行到我馆参观
2018-07-23 11:21  

      7月10日上午11时,由台北大学、辅仁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高校的8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第十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一行到我校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参观,校团委书记李雪如一行陪同,图书馆副馆长张卫热情接待、图书馆事业发展部馆员罗璇进行讲解。

研习营首先经过代表少数民族风情的逸夫图书馆风雨桥,并了解了以风雨桥为代表的少数民族文化。

 

1 台湾大学生研习营风雨桥合影

 

       随后参观了图书馆地方文献阅览室、古籍修复室、“民族文化传承”互动体验区、少数民族大型艺术作品群。在地方文献资料室,同学们认真听取解说老师介绍古籍文献的历史背景,台湾的老师还针对图书馆存有的雕版印刷经文作为现例,讲解了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的区别,学生们获益匪浅。

 

 

 

2:台湾大学生实习营的师生参观地方文献资料室,卢云辉馆长现场讲解

 

      在古籍修复室,观摩原本破旧不堪的古籍在修复师的巧手中逐步恢复原样,师生们对古籍修复技艺赞叹不已。

  

图3:参观古籍修复室,卢云辉馆长现场讲解

 

      最后实习营参观了少数民族大型艺术作品群,听取苗族蝴蝶妈妈和彝族奢香夫人的故事。参观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