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省民族古籍普查审查员、省级普查员综合培训班在我馆举办
2018-06-11 09:08  

 

68日上午,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古籍整理办公室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贵州)、贵州省民族古籍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贵州省民族古籍普查审查员、省级普查员综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馆举行。此次培训班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名学员,其中包括我校民语专业和图书馆学专业共7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我校文学院龙耀宏院长、图书馆卢云辉馆长、图书馆龚剑副馆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龙昭宝副研究馆员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馆事业发展部负责人陈世莉主持。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IMG_8929.jpg

1: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卢云辉馆长、龚剑副馆长分别致辞,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卢馆长致辞中强调了民族古籍保护传承在少数民族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作为民族大学图书馆,理当致力于民族古籍的保护与传承,发挥专业优势,在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中体现独特的价值。龚剑副馆长致辞中介绍了图书馆在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文学院院长龙耀宏强调了培训班对培养少数民族古籍普查、审查专业人员的重要意义,并嘱咐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认真学习普查专业知识,掌握普查工作的基础技能,确保今后从事普查工作的成效。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QQ图片20180608181857.jpg

2:图书馆卢云辉馆长致辞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QQ图片20180608175344.jpg

3:图书馆龚剑副馆长致辞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QQ图片20180608173521.jpg

4:文学院龙耀宏院长发言

 

此次贵州省民族古籍普查审查员、省级普查员综合培训班的举行,对我省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IMG_8974.jpg

5:部分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