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卢云辉馆长一行参加“2018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2018-06-08 17:53  

66日至9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8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使命——大学图书馆助力‘双一流’建设策略及实践”为主题,来自全国300所高校图书馆、30余家企业机构的900多名代表参会,专家学者们将重点围绕:如何推进新形势下高校图书馆的创新与发展?如何为“双一流”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保障和服务进行研讨?我馆卢云辉、曹泰峰、阮湘辉一行3人参加。

本次论坛分为“2个主论坛”、“六个分论坛”。主论坛暨开幕式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秘书长宋姬芳女士主持。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先生、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任朱强教授出席并致辞;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教授、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嘉、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殷国聪教授等嘉宾分享了精彩报告,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分论坛主要围绕学科资源建设与评估计量;联盟建设及协同建设与发展;学科深度服务的创新与拓展;知识服务、智慧服务及智慧图书馆;机构知识管理、开放获取及数学学术研究以及案例分析等进行学术讨论,共计约50场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主题,彰显图书馆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价值,同时也紧贴行业背景,展示图书馆和图书馆人的智慧。本次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为我国高校图书馆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将有效促进高校图书馆在新时代的新作为和新发展。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