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负新时代——图书馆2017年度科级干部述职考评暨部门工作交流会议
2018-01-09 14:47  

201817日,我馆召开“2017年度科级干部述职考评暨部门工作交流会议”,图书馆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并为述职干部评分。会议由龚剑副馆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吕映红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对科级干部述职考评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强调述职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述职考评交流经验,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凝聚图书馆发展共识。

随后图书馆办公室、事业发展部、读者服务部、文献资源建设部、特色资源部、参考咨询部、信息化与数据中心、民族文化展示部、新校区临时图书馆等9个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本部门年度工作及个人履职情况进行报告,4名副科级干部也个人履职情况进行报告。报告过程中,大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展示成绩有份量,查找不足显真诚,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有思路、有举措。部门主任曹泰峰同志还就新图书馆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

会议还设计了馆员提问交流环节。一些馆员还对干部述职过程中提及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涉及图书馆建设、管理和服务等话题,充分体现了馆员对图书馆发展的关切和期望。大家认为,考评交流会既是总结工作,更是锻炼干部,既是经验交流,也为图书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更是凝聚发展共识。

吕映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部门工作交流会议,各个部门对全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既对本部门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增进部门之间的了解,更是为了增强发展信心,更好地协作开展工作,也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规划,在原有的成绩基础上,以更好的服务效能,全面推动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图书馆建设。她认为,这是图书馆中层干部的一次有效而生动的全方位锻炼。

卢云辉馆长最后发言中认为,各部门的总结与个人述职是认真思考、积极作为的结果,充分彰显了建设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图书馆的良好的精气神。他强调,为了将图书馆建成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学习支持中心、研究支持中心、文化传承基地、服务社会窗口和学校形象标志。一是必须提高图书馆领导班子的决断力。确保图书馆做正确的事情,要保证方向是正确性,要确保发展节奏的稳妥性,要协调资源的最优化。二是必须提高图书馆中层干部的理解力。要打破部门本位主义,每位中层干部不能各人自扫门前雪,只从本部门利益出发开展工作;要离开办公桌,到员工岗位,实行走动管理,答案就在第一线;中层干部要眼睛盯着读者和学校发展需要,而不是背对读者;要始终坚持“读者为本”的核心价值理念,以读者为中心,快速响应读者需求。三是必须提高图书馆馆员的执行力。他强调,每位馆员,不管你是什么学历、什么职称,必须遵守图书馆的工作流程、制度和规则,简单、高效、正确地做事。

会议持续了一整天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