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读书俱乐部第17期活动:《皮囊》读书分享会
2017-12-20 14:17  

/田程

20171215日星期五晚上,大学城校区读书俱乐部第十七次读书分享会在学生活动中心3002室举行。本次分享的图书是蔡崇达的《皮囊》,与会者积极讨论,进行了一次“皮囊”与“心灵”的近距离接触。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图书馆副馆长龚剑老师,临时图书馆曹泰峰老师和师阳老师参与,由杨桂花同学主持,谭凤娇同学主讲。

杨桂花同学对本次分享会内容做了简单介绍,然后,谭凤娇同学开始围绕《皮囊》这本书及其故事情节进行简单介绍。继而,谭凤娇结合现实,引出北漂、乞丐、面具等话题,与会者积极互动。

读书分享场景

提到面具这个话题时,大家讨论激烈。朱丽娟同学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面具,并分享了《变色龙》、《柒个我》等和面具有关的文学、影视作品以及这些作品的联系。曹泰峰老师认为每一个人都有多面性,这不一定是“变色龙”,而是每一个人都在寻求自己和社会相处的最好姿态。比如,与朋友相处、与老师相处、与领导相处时的表现往往是不一样的。刘源同学说:“每个人都在掩饰自身的缺点。在不同的场合会有不同的你,可那也是你啊。”师阳老师提出了“心理分化度”的概念,他说到,一个人的角色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一个成年人拥有十几种社会身份很正常,不必介怀。

大学城校区读书俱乐部第十七次读书分享会

合影留念

在分享会结尾之时,龚剑老师说,人生是很奇妙的,我们灵魂在有些场景下真的会有一些奇妙的感应。她说:“人生最宝贵的是青春”,“四十多岁所看的书和一二十岁所看的书肯定不一样。读书交流很重要,为什么阅读?可以丰富自己人生。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面对自己内心能够坦然。”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读书俱乐部大学城校区分部的第17期活动,也是2017年的最后一期主要活动。这一年里,读书俱乐部策划并举办了“读书挑战赛”“共读一本书”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得到了校内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参与。2018年,读书俱乐部将会精心策划一系列新的阅读推广、阅读分享活动,并努力创新活动方式,给全校的同学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3  2017年度大学城校区读书俱乐部海报合集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