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荣获2016年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2017-10-11 16:56  

为充分调动所属机构、各地图书馆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积极性,中国图书馆学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组织得力、富有创意、贡献突出的单位并予以表彰奖励,我馆荣获“2016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中图学字【201780号)。

这是继20142015我馆两度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殊荣后,再获更高评价。今年,全国各类图书馆共评出24家“示范基地”,其中仅有5所高校图书馆获此殊荣。截止目前,全国有171家“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西南地区高校仅有4家(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贵州民族大学)。


多年来,我馆始终秉承“科学办馆、读者为本”的办馆理念,围绕“读者满意”、“同行认同”和“社会美誉”的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持久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图书馆服务体系和形成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我馆积极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推广活动,鼓励和引导师生走进图书馆,提高自我阅读意识,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在全校形成了走近书籍、崇尚阅读、追求文化的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我馆还积极履行社会担当,与行业机构合作,面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目前,图书馆已经形成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或“校园读书月活动”、“《阅读人》报”、“读书俱乐部”、“信息素养讲座”、“风雨桥英语角”和“学者关怀”讲座等校园阅读品牌,反响良好。无论在阅读推广工作的强度和广度上,还是在阅读推广的成效上,图书馆表现突出。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