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馆员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
2017-09-18 11:40  

/文 安振翼

   2017912日至15日,由中国出版协会、湖南新闻出版光电局主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和全国馆配商联盟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交易会我馆文献资源建设中心主任安振翼、采访馆员李莉;信息化与数据中心技术员莫末和2016级图书馆学专业优秀学生刘佳丽参加了交易会。

IMG_20170914_084219.jpg

图一 馆配馆建交易会现场

   此次交易会,有来自全国500余家出版社,200余家出版发行公司,2000余家图书馆参与本次交易会,共享馆配行业发展最新成果。交易会上,我馆馆员分工协作,本着本馆采书原则,结合我校学科专业设置的特点及学科发展采选图书。现场采书过程中,每位馆员主动了解各大型出版社出版发行动态,细心聆听各出版社负责人对本社出版的新书、特色图书以及当年畅销图书的介绍,并对之前没有建立合作或联系的出版社互留信息。本次会议我馆馆员共计采购图书2121种,涵盖了我校各专业学科领域图书,丰富了我馆学科专业馆藏文献。

除现场采书外,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以《出版发行研究一般规律对资源建设的影响》为主题的专家论坛及多场新书推介会。让我们馆员和学生不仅了解了出版行业的发展动态,同时洞察了出版发行业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的相互关系及影响。与此同时在交易会上馆员们与出版社面对面的接触进一步加强了我馆与各出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