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大学图书馆在行动
2017-09-04 15:25  

——图书馆牵头的贵州民族大学精准帮扶第五工作组赴报京乡调研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帮扶镇远县报京乡和金堡镇工作方案》,92日,由图书馆为牵头单位,音乐舞蹈学院、贵州民族艺术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校工会、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与数据中心、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8个部门为成员的精准帮扶第五工作组,根据前期工作部署,赴镇远县报京乡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和报友村“爱心助学捐赠”帮扶活动。图书馆总支书记吕映红、馆长卢云辉、办公室主任黄争流参加,图书馆还邀请了著名社会治理、反贫困专家毛刚强博士一同前往。

下午,调研座谈会在报京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镇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祝显德,组织部副部长张岩,报京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报友村、屯上村的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及我校选派驻村的第一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祝显德部长主持。

调研会上,乡党委书记杨胜海就报京乡的脱贫情况和扶贫工作作为全面介绍,各村支两委负责同志们纷纷就本村的基本现状、贫困情况和脱分工作做了发言,我校派驻报友村的第一书记王静周同志就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体会做了发言。同志们对报京乡的贫困情况、脱贫成效与经验、扶贫工作进一步的打算和帮扶需求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毛刚强博士发言中和大家分享他参与反贫困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当地参会同志深受启发,并有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图书馆馆长卢云辉代表工作组发言中表示,工作组将根据调研的情况提出下一步的具体帮扶方案,尤其是针对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提出的教育帮扶、村委会办公条件改善、产业发展和S25高速公路报京乡设出入口等问题做好汇报工作,积极协调,努力“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尽力助推报京脱贫攻坚。祝显德部长总结发言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贵州民族大学长期以来帮扶镇远县表示感谢,对派驻的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调研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深受启发,近期还将邀请我校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探讨有效的扶贫举措。

QQ图片20170904093232.jpg

会后,工作组赴报友村开展“爱心助学捐赠”帮扶活动,为报友村130余名学龄儿童捐赠了书包、学具、书籍等物品,并发放到每个孩子手中,为孩子们送去新学期开学礼物,孩子们都非常开心。最后,工作组还看望了我校派驻第一村支书的其他同志。

QQ图片20170904090256.jpg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