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大学城校区读书俱乐部第十五期读书分享会暨换届选举简讯
2017-06-13 09:08  

/王修凯  /胡正勇

 

69日下午7点,大学城校区读书俱乐部第十五期读书分享会暨换届选举在新校区1号教学楼A303教室举行。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杨绛先生的作品《我们仨》,由杨青同学主持,朱丽娟同学主讲。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临时图书馆曹泰峰老师,师阳老师,王涛老师,超星集团贵阳分公司刘博文老师,以及读书俱乐部的成员们。

主讲人朱丽娟对《我们仨》的内容进行了丰富且详尽的介绍,她通过列举例子、现身说法、嘉宾发言等方式增加了讲座的效果,对杨绛先生的人生经历,创作特色都做了具体的讲述。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本书的感悟和见解。师阳老师从爱与孤独出发,对杨绛先生的生活态度乃至每个人应该如何面对生活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每个人应该找到自己的活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活。随后,他还对“文学就是人学”的观点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大家可以多看书,从书本中找到为人处事的方法,掌握更多做人的道理。主讲人朱丽娟对分享会做总结,她认为,《我们仨》让读者看到了温馨的爱情,和睦的家庭,感受到了杨绛先生平和而超然的态度。或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缺憾和不如意,但平和的态度可以让人们去更好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苦难。

在随后的换届选举中,读书俱乐部的各位成员通过竞选发言,成员商讨,最终确定了新社长和各部部长的人选。曹老师表示,读书俱乐部作为图书馆指导下的优秀校园社团,一直都保持了良好的运行模式。他希望未来的读书俱乐部不仅保持要优良传统,更需求新求变,要充分利用新校区乃至大学城的广阔资源,积极整合社团外的各种人才。他希望读书俱乐部在新任社长刘源和各部长的配合下,不断丰富内涵,提高辐射力,影响力。

本期分享会既饱满又细致。这里不仅有详尽的主题讲述,还有激烈的讨论;不仅有静美的开场朗诵,还穿插有情景表演。整个活动紧凑有序,同学们热情高昂。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