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实践创新——图书馆永恒的主题
2017-06-10 15:50  

——2017年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分论坛之六

双一流背景下大学图书馆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了更好地推进图书馆的创新与发展,67-9日,2017年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与论坛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论文及案例征集评审活动已圆满结束。主题为“大学图书馆经典案例分享”的第六分论坛交流了部分优秀案例,该论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敬源主持。

分享案例《利用微信小程序打造有温度的信息素养教育》利用“微沙龙”和“雨课堂”打造有温度的信息素养教育,使图书馆的信息素养教育更具亲和力和互动性。

1清华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曾晓牧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反占座神器”》案例从实施背景、座位管理系统现状调研,系统设计与实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2《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反占座神器”》案例

《高校图书馆“荐购闪借”活动——以闽南师范大学为例》从案例的背景、活动流程设计及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分享。

3《高校图书馆“荐购闪借”活动——以闽南师范大学为例》案例

《山东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模式的创新探索》案例详细介绍了中文图书“抢单式”订购系统的设计路径等,通过方便快捷的线上线下服务,实现文献资源建设模式的创新探索。

4山东大学图书馆软件园分管馆长胡至洵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空间服务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探索》案例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各类空间、吸引双创客流、打造服务品牌、邀请合作伙伴等方式开展双创服务。

5《图书馆空间服务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探索》案例

《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实践创新案例——书斋生存10小时》分享了重塑心灵的读书体验活动“书斋生存10小时”,报告人从活动的目标、流程、策划、宣传、报名及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6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助理馆员安嘉璐

《新媒体环境下的高校图书馆空间服务研究——以图书馆里的英语角为例》案例首先介绍了在图书馆组织英语角的原由与背景,接着详细介绍的英语角的服务队伍、主题、服务效果反思与展望等。

7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多媒体信息部馆员王玮

《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双进双融”学科服务体系建设案例》根据“双一流”建设的国家战略时代背景及学校学科建设现状与目标,设计“走进学院、走进课堂、融入科研、融入管理”的学科服务体系。

8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馆员陆晓曦

《“双创”背景下的高职图书馆空间再造与服务创新案例》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Art IC建设实际为例,从实体空间设计及空间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9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田越

《服务于一流大学的学科建设》报告介绍了双一流大学的定位与目标,图书馆的基本定位、总体建设思路与服务效果等。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