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自我不设限,人生可百变
2017-06-03 18:15  

图文报道:志愿者田茂君

   2017年6月1日下午,夏季学期的最后一场学者关怀讲座在我校大学城校区A1教学楼C123教室举行。主讲嘉宾为民建贵州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周锦乐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做好自己人生的编导”。图书馆志愿者,化生学院李甜甜同学主持。来自预科学院、化生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座无虚席。
   周老师用别出心裁的课堂组织和独特的观察视角为读者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在讲座组织上,周老师用大胆独特的方式开场,说要为大家带来“不同的风格、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收获”,并戏谑的要求大家贡献“真诚和勇气”,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讲座通过列举案例、现身说法、同学体悟(中间穿插互动环节,请同学们分享自身的经历)等环节的设置增加了讲座的效果。
   在内容呈现上,周老师不走寻常路,不讲成功学反讲失败学。他以最近大受好评的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电影主人公“失败的爸爸”的故事,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起点,终点,和拐点),为同学们阐释了所谓的“失败学”。周老师指出“大学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地方”,“失败不可怕,关键是你有没有找到那个‘失败的爸爸’”。告诫大家,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要学会掌握自己的人生线,找到人生的拐点。同学们获益匪浅。
精彩绝伦的讲座延续到夜晚九点,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周老师的精彩演讲。讲座结束后,周老师还鼓励大家多多沟通,与很多同学面对面建起了微信群,一起分享人生的感悟。

图1.讲座现场


图2.讲座现场


主讲嘉宾简介:
   周锦乐 (民建贵州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科院心理学博士研修生,工商管理硕士,贵州民族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编导,法国职业戏剧演员,国家SYB创业课程导师,高级商务策划师,教育部(国家级)中国演剧式教育产学研用中心主任,牛津大学BBC MUZZY英语戏剧中心(贵州区)主任,演绎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创意总监,中国青少年公益美育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演剧星少儿艺术团联合创始人,中国傩戏学研究会会员,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教育学会会员)。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