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中山大学知名专家为我校学生做专题学术讲座
2017-05-17 07:52  

    2017515日,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靖教授、国家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中山大学传习所资深古籍修复专家肖晓梅老师莅临我校,并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举办讲座。2016级图书馆学、文博和历史学等相关专业近100名学生聆听讲座,部分教师参加听讲。讲座由卢云辉馆长主持。

IMG_20170515_192130

 

张靖副院长讲座

 

    张靖副院长的讲座主要从何谓专业性、图书馆学专业教育的源起和发展、图书馆学专业教育的国际现状、中国的图书馆学专业教育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由浅入深,声情并茂的讲话,给我校在场师生普及了关于图书馆学专业这个领域的新现状、特点和背景。

资深修复师肖晓梅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山大学古籍修复中心的情况,以及这次带领图书情报专业硕士“西线文献保护之旅”各地文献保护现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

 

DSC_1402

肖晓梅老师讲座

 

   讲座结束后,我校图书馆学、文博、历史学等专业学生提问踊跃,向主讲老师请教了一系列问题,两位老师耐心而专业地一一解答,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讲座效果良好。

提问互动环节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