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大学生走进乡村小学推广“全民阅读”——图书馆志愿者花溪久安乡中心完小“爱心”之行
2017-05-16 08:02  

512日下午,图书馆志愿者在花溪久安乡中心完小开展“送阅读进乡村”活动16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图书馆卢云辉馆长、张卫副馆长、黄争流和王毅老师等参与此次活动。

志愿者将传统手工艺带进同学们的课堂,通过剪纸、布艺、陶瓷制作等形式,让乡村儿童的阅读需求得到满足,体验传统技艺的乐趣。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和布艺的由来、用处、以及制作的一些技巧等基本知识,并鼓励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各种各样的剪纸纹样、精致的DIY样品和孩子们心目中小动物的模样,让他们迫不及待想要动手操作。看到自己作品时,他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在动手过程中不仅让他们知道实践的重要性,更让他们了解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希望本次活动能像一场场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无形中影响着他们。

活动现场

最后,卢馆长将图书馆志愿者们征集的适龄图书亲手交给了小学校长。并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勉励他们为将来的美好人生打好基础。

赠书仪式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