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文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实践教学座谈会简讯
2017-05-11 14:27  

近日,“文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实践教学座谈会在逸夫图书馆举行。我校文学院院长陈玉平,文学院副院长李盛龙,文学院图书馆学专业负责人王力,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副馆长龚剑、副馆长张卫、图书馆学系主任金梅出席会议,图书馆部室主任、业务骨干,以及2016级图书馆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盛龙副院长主持。

卢云辉馆长致辞中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各项读者服务活动等方面离不开院系支持,院系既是图书馆的服务对象,也是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合作者。卢馆长认为,文学院增设图书馆学专业,对贵州省图书馆事业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通过共建专业实习实训基地,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空间和平台。

随后,举行了“文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签字仪式,李盛龙副院长与龚剑副馆长分别代表文学院与图书馆在协议书上签字。

1 :“文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结束后,图书馆学专业负责人王力、图书馆学系主任金梅、学生代表及其他与会人员就图书馆学专业实践教学的设计与开展,文学院与图书馆的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龚剑副馆长就实践教学环节,强调其系统性及阶段性,提出实践导师制。利用院系资料室资源特色和优势建设专业分馆,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丰富和更具体系的实习实训平台。

 

2 参会人员交流

最后文学院院长陈玉平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文学院与图书馆关系亲密、不分彼此,两个部门联合起来,能打造更好的学习与实践平台,把图书馆学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充分利用文学院与图书馆提供的条件,不断提升自己,回馈社会。

3:陈玉平院长讲话

会后,图书馆领导陪同文学院领导及专家参观了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室及古籍修复室等工作场所。

4: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