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读书俱乐部举办第22个“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活动
2017-04-24 16:25  

423日晚,图书馆读书俱乐部举办以“追根逐源与戏里人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活动,活动在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读书俱乐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教授、图书馆馆长卢云辉、文学院黄春华老师,图书馆曹泰峰,徐嫄、王毅等老师。

图一:活动现场

活动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要是让同学们根据PPT上出现的字或地名或作者来说出与之相关的诗词作品,同学们都竞相发言,在说到地名巴蜀之时,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引伸,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地域文化。

图二:活动现场

在互动性较强的你比我猜环节里,新颖的学习形式让同学们都兴致满满,玩的不亦乐乎的同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成语的另一种魅力。最后一个 “戏里人生”环节中“看别人的戏,品自己的人生”,同学们根据所剪辑的影视片段来进行一对一表演,从《三国演义》到《人民的名义》等,经典的老剧好剧让诸多同学都跃跃欲试,其中,来自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汪琳对《芈月传》的演绎受到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三:汪文学老师

活动最后,汪教授谈到,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文化的建设是成功的,要以一颗勇敢的心去迎接挑战,更为努力地把民族文化发扬光大。他告诉同学们,读书是一个人一辈子的功课,无论身在何位身处何方都不应该忘记读书。此外,他对读书会的发展抱以了殷切的希望。

图四: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