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2016秋季“学者关怀”讲座隆重开讲
2016-10-21 13:06  

 

20161013日晚上七时,由图书馆举办的题为“历史智慧与人生意义”、“道德与法律”两场“学者关怀”讲座于十里河滩校区图书馆A504(信息素养教室)及大学城校区教一C123教室同时开讲。十里河滩校区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系主任叶成勇博士主讲,大学城校区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刑法学博士蔡孟兼主讲。图书馆卢云辉馆长出席大学城校区讲座现场。

1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系主任叶成勇教授

2 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刑法学博士蔡孟兼

两场讲座主讲座现场均座无虚席。讲座中,一边是叶成勇教授谈“历史智慧”道“人生意义”,另一边则是蔡孟兼博士运用身边大学生案例,讲解“法律与道德”的关系,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告诉同学们,法就在身边,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结合道德要求来尊重他人。学者与学生的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3十里河滩校区讲座现场

4 大学城校区讲座现场

“学者关怀”讲座是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由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倡导,图书馆积极配合实施,学者广泛参与的“学者关怀”志愿者行动,于20141111日在大学城校区开展。20151022日开始,十里河滩校区逸夫图书馆也同步开展“学者关怀”讲座,两校区同时进行,该讲座还走进乡村。图书馆事业发展部具体组织实施。从201411月至今,已举办了近70场讲座,听众累计超过6000人次,已有校内外5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这一志愿者行动。

该活动旨在学者运用自己专业研究,结合自身研习心得,志愿为广大学师生开设讲座,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师生素养,增进学术交流,塑造大学精神,讲座深受师生欢迎和好评。从目前系列讲座来看,主讲人有德高望重的著名学者,也有学业有成的青年才俊。主题主要涉及文学、历史、哲学、艺术以及自然科学,不一而足,内容极其丰富。讲座方式既有对话型的讨论,也有深刻的理论讲解与分析。讲座得到了许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将与学者们一道:组织好、发展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将此“品牌”建设成为传承文化和知识的重要阵地和塑造大学精神的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