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资源信息>>正文
爱如生中国方志库(第一、二、三集)试用通知
2021-09-17 09:47  

 

数据库介绍:

 

中国方志库是专门收录历代地方志类典籍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其学术意义:地方志类典籍,包括全国地理总志、各地方志、各类专志、各种杂志以及外志,所记大至一国一省一州一府,小至一山一水一丘一墟,举凡历史沿革、地理形势、行政建置、财赋收入、物产资源、人文景观、灾异祸乱、乡土风俗,靡不详尽。

收录内容:收录自汉魏至民国刊布的全国地理总志和各地方志约七千余部、各类专志和各种杂志约二千余部,总计一万部。

技术特点:中国方志库均采用宋元明清及民国各级善本,以爱如生独有之数字再造技术制作。同时配备爱如生自主研发的检索系统和功能平台,堪称地方志数字化的空前巨献。

出版进度:中国方志库分为5集陆续出版:

   初集(历代省通志及府州县厅志2,000部),已出版

   二集(历代省通志及府州县厅志2,000部),已出版

   三集(全国总志及专志、杂志、外志2,000部),已出版

   四集(历代省通志及府州县厅志2,000部),定于2022年出版,敬请关注。

   五集(各集补遗2,000部),定于2022年出版,敬请关注。

相关学科及相关学院:适用于全校、全学科。

试用网址:  http://dh.ersjk.com

试用日期: 2022年5月31日截止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试用数据库意见反馈二维码

说明: C:\Users\LibDB\Desktop\爱如生中国方志库(第一、二、三集).png

试用数据库意见反馈链接

https://www.wenjuan.com/s/Z3EvuyR/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