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资源信息>>正文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试用通知
2021-03-31 08:09  

 

数据库介绍: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是综合性的大型古籍数据库,先后列为全国高校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100个细目,精选先秦至民国历代重要典籍,包括流传千古的名著、各学科基本文献和拾遗补缺的特殊著作,各据通行善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化技术制成数码全文,另附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1万种、17万卷,版本12,500个、20万卷,全文17亿字、影像1200万页,数据总量330G。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不但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中文古籍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

试用网址:http://dh.ersjk.com

试用截止日期:2021317-2021年631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注:试用典海平台之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V7.0V8.0,典海平台http://dh.ersjk.com/,请选择古代典籍选项,直接点右侧登录,然后点击中国基本古籍库V7.0V8.0”图标即可进入该数据库。首次阅读请在登录进数据库后注册个人专属账户(手机号注册即可),以后每次进入该数据库之后需登录该账户方可阅读

 

 

 

 

 

 

 

试用数据库意见反馈二维码

试用数据库意见反馈链接

https://www.wenjuan.com/s/uiQ7NnG/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