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资源信息>>正文
关于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2021-03-18 14:59  

 

数据库介绍:

《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属的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中国经济学奖管理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和中宏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联合研制。《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根据我国各类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的具体需求,由数家权威机构联合研制的巨型经济类数据库。

该平台将高校教研特点、信息挖掘技术、经济分析方法、信息资源保障四大要素融为一体,开创了数据库应用的全新理念。包含了22大库,80余子库,800余万条、30亿字的信息资源,并实现了每日更新,已涵盖了九十年代以来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金融保险、投资消费、世界经济,政策法规,统计数字,研究报告等方面的详尽内容,成为目前门类最全、分类最细、容量最大的经济数据库。

包含内容(大库名称):1、宏观形势库;2、发展战略规划;3、金融数据库;4、财政税收数据库;5、投资数据库;6、消费数据库;7、物价数据库;8、商业与物流数据库;9、对外贸易数据库;10、中国外资数据库;11、中国产业发展数据库;12、中国区域经济数据库;13、世界经济数据库;14、中国政策法规数据库;15、中国体制改革数据库;16、企管战略数据库;17、中宏百人团成果库;18、课题成果库;19、“五年”规划专题库;20、中国统计数据库21,领导人讲话库22,中宏研究平台。

核心竞争力是中宏独有的经济智能分析技术”(EIAS中宏产业研究平台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试用网站:edu.macrochina.com.cn

试用时间:2021318-2021917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试用数据库意见反馈二维码

试用数据库意见反馈链接

https://www.wenjuan.com/s/YJNNVf4/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