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咨询
 服务介绍 
 常见问题解答(FAQ)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参考咨询>>常见问题解答(FAQ)
常见问题解答(FAQ)

一、借阅问题

1、读者卡丢失了怎么挂失?

读者丢失读者卡(一卡通)后,应立即到图书馆办理挂失手续,以避免图书被他人冒名借出,使您的利益受到损失。为防止有人恶作剧随意将他人借阅证挂失,读者前来挂失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

Notice :一卡通办理、信息修改和补办等手续需到数字校园中心进行。

2、在自助借还书机上借还书失败了怎么办?

请读者先确认所借图书是否可外借(流通书库中书脊处有红色标签的是可外借图书,蓝色标签的图书不可外借)。如若是自助借还机出现故障,或因图书超期产生滞纳金等原因导致无法借还书,请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处理。

Notice :古籍库、保存本库、外文书库、民族文献阅览室、过刊库以及现期阅览区的书刊均不外借。

3、图书还没有看完,但是要到期了怎么办?

在所借书籍没有被预约、没有超期的情况下,都可以申请续借一次,续借期限30天。续借时,请在图书到期前7天,到自助借还机上续借或通过图书馆主页借阅服务下的续借功能进行续借。

4、借书超期了怎么办?

借书超过借阅期限,还书时需要交纳图书馆超期滞纳金,收费标准为每本书0.1/天;先将图书归还,再缴清罚款后才能继续借书。其中,图书滞纳金请到图书馆总服务台缴纳。

Notice :图书借阅期限:本科生,30

研究生,90

教师,90

二、参考咨询

1、文献传递服务怎么使用?

    本馆馆藏和电子资源都没有的情况下,可申请文献传递服务,从其他图书馆传递所需文献。具体申请流程及使用步骤请见http://lib.gzmu.edu.cn/dzytsg11/tsggk4/ydr.htm

2、如何进行查收查引?

    如需提供查收查引服务请到逸夫图书馆A501,馆员收到服务申请后,一般3个工作日后可提供查收查引报告。

3、如何得知图书馆讲座等活动信息?

线下:老校区的读者可通过逸夫图书馆、十五栋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等宣传栏的海报获取讲座等活动信息;新校区的读者可通过A2教学楼(临时馆)、A1教学楼等宣传栏的海报获取讲座等活动信息。

线上: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官方微博微信、贵州民族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各大QQ群等。

三、资源使用

1、校园网外可以使用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吗?

读者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需开通校外访问账户,请读者携带读者证(一卡通)到逸夫图书馆A502处开通账户,即可在图书馆主页“校外访问”(http://210.40.132.180:8000/)登录使用资源。

Notice :试用数据库只能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不能进行校外访问。

2、毕业后还可以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吗?

贵州民族大学毕业生可办理校友读者证,凭证借阅图书及开通校外访问账号。应届毕业生凭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照片,往届毕业生除上述证件外还需携带毕业证复印件到逸夫图书馆B405申请办理“校友读者证”。

Notice :“校友读者证”工本费6元,服务费24/年。每次可借阅3册图书,借书期不超过1个月,且需按规则收取押金。“校友读者卡”使用详情请见图书馆主页,或咨询图书馆办公室,咨询电话0851-83610053

四、其他

1、图书馆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7:30——22:30

周六至周天:8:00——22:30

Notice :节假日开馆时间另行通知,可从图书馆门口宣传栏、图书馆主页和图书馆官方微博等处得知。

2、电子阅览室如何使用?

①、打开“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主页”,点击“借阅服务”。

借阅服务

②、点击读者注册,在注册页面中根据相应步骤完成注册。

PS:借阅证号即为学号。

读者注册输入借阅证号

Notice :电子阅览室实行注册免费上网。

3、我在新(老)校区,想借老(新)校区的图书,怎么办?

逸夫图书馆、新校区临时图书馆支持图书的通借通还!

Notice :通借通还是指读者可以在任一校区借阅/归还所有校区的图书。

4、我想给图书馆捐书怎么办?

如您有书籍想捐赠给图书馆,请联系逸夫图书馆B402文献资源建设中心,填写捐赠表,就能让您的图书物尽其用了~

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 550025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贵州民族大学(十里河滩校区)逸夫图书馆 B402文献资源建设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电子邮箱:693683781@qq.com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